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毛毛今天上學不哭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星期四。晴天。

毛毛好乖!
九月開學到今天,第一天上學時不再哭
去到課室後就轉身“拜拜媽咪”!太感動了!
上個星期放學時已經開始乖了,很高興地放學。但是上學時仍然是哭著鬧著。

過去一個月沒一個晚上睡得好﹣半夜總是過來要我過去陪他睡,然後哭吟著說“明天不要上學。”
讓人看了心疼。每天花了好大的勁才能去到學校,然後分手的一刻哭的死去活來的。。。

***

放學後我們到公園遊玩去。
我總愛站的遠遠地看他,盡量讓他習慣離開我遠一點兒。
我的兒啊!他行動的能力已經完全成立,獨力自主了!
在他,小孩兒們,身上我總是看到「弱肉強食」的情況。:)
他總以「龐大」的體型去占霸地頭,體型小的(無論年齡是否小過他)就要退後了。
每每他「欺負」了其他小孩兒後都立刻和我有眼神接觸,我都會向他示意說我看到他壞蛋了,他都會低下頭一會兒似後悔了。然後我就還以包容的微笑讓他開心地去玩。
我喜歡的是,他知道媽媽總是在看顧著他。壞蛋了、跌倒了、開心了總是會找我的眼神,看一看我。。。
是否就這樣讓他有安全感,於是總是會乖?我希望是。
忙了大半年(或忙了很多年?)終於開始看到塵埃落定了。
各人都對新家環境感到舒適、接受、習慣並開始喜愛了。
是大家互相引響的安靜能量?大家都安靜了。。。
還有三星期就是他四歲的生日了。
四年前的我就是這樣挺著、「帶」著他去吃米線、上街去。。。
日子過得好快。我也好享受慢慢放開他的日子。
毛毛﹣祝你健康、快樂!

***

今天看了《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非常好。喜歡。愛你。謝謝你。

***

今天在 BSF 有非常好的分享和領悟。EXodus 5 - 摩西再次置疑神: I told you I am not the one, now I am being blamed and cursed even by my own people....



No comments: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