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浪漫篇2-摘

我和他
April 20, 2006, 3:21 pm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每个人在人生不同的阶段都会做出一些选择,不同的选择决定了不同的结果和命运。我在念大学先修班时,心情很不定,无法专心读书。开课不久,我就选择旷课,和一位朋友到新加坡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后来,我更放肆,干脆不念大学先修班,到新加坡当女侍应,并且申请当一名见习护士。护士面试通过,但我又选择回家乡念书。

大学先修班共有两个学年,第一年就这样让我荒废了。考完试后,我对自己没信心,担心进不了大学门槛,因此又去申请师训。结果,师训录取通知书在我进大学的前一天才来到我家信箱。若我选择了师训,就不可能在马大和我的他相遇、邂逅。

在马大的第一天,我们就看到了对方。在排队登记时,我们一直保持充满倾慕的眼神交流。这后来就成为旁人口中的”一见钟情“、”小说情节般的爱情“等。有我在的地方,他都会出现。开学不久,他就收到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果他选择到英国念书,我们那刚萌芽的恋情是否能经得起时间、空间的严峻考验,抑或是很快地就无疾而终?不过,他选择留下,我们才有机会让我们的爱苗茁壮成长。

他是受英文教育的,完全不谙中文。我则是相反,来自讲华语的环境,平时英语讲不上几句。我以为我们是不适合的,心情很矛盾。朋友劝我要好好把握爱情,不要轻言放弃。真爱来时,又有谁能抵挡得住?

他是我的初恋。虽然接受了他,我依然害羞腼腆。但他很积极,主动。他会很早起床,在我会走过的地方等我。当我去上学”遇见“他时,他就会和我打招呼。刻意的早起,就是为了那短短的”遇见“时刻。我平时都和一大群的死党走在一起,有一次,他终于逮到我独自一人的时候。他约我打网球,我说我不会。他又建议打羽球,我给他同样的答案。他急了,问我有什么嗜好。我由于害怕(或是害臊),告诉他我的嗜好是睡觉,然后掉头就走。不过,他有很多军师,不断地替我们制造相处的机会。在新生周的派对里,无论有那个男生请我跳舞,他的女军师都会拉着他来交换舞伴。慢慢地,其他男生都明白我和他原来是一对。

我中文系的一位男同学常常取笑我们。他说:“他是电机工程系的学生,却天天出现在我们的文学广场!”他给我们的评语是:“就像童话里的王子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他常常拿着两个饭盒,坐在文学广场的骑楼等我一起吃午餐。一个不谙中文的男生和一个中文系的女生谈恋爱,是缘分吧?我无法和他分享诗词的美、无法和他一起分析红楼梦的故事情节,就是有这么多的“无法”,但我们还是一起走过来了。我们的宿舍很靠近马大医院,有一天,当我在读书室里啃书准备考试时,他从医院买来了一束玫瑰花,还向他的室友请教一些中文字,在卡上写下:“美丽的花,送给美丽的人”很稚气的字迹,但我为他的“用心”感动。

我们的新婚在英国剑桥渡过。在那三年里,我成了他的说书人。他常常听朋友说起金庸,很想看他的武侠小说,但又不识中文,很是懊恼。于是,我们到伦敦唐人街找到了我喜爱的《神雕侠侣》,共有五本。我便一页一页地慢慢讲给他听。讲到故事高潮时,我们就像追录影带一样不眠不休,我的声音都哑了。在英国,我们共分享了四部金庸武侠小说。我们的爱也从恋爱初期的热情如火逐渐转变成后来的细水长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是我的最初,亦是我的最终。 :)
我们在英国的第一年曾到浪漫的法国旅行。照片中我的短发是他替我剪的哟!厚厚平平的,手艺还真不赖,呵呵……



天呀!姐姐~

你沒給我說過這些!!這比我這知道的更浪浪浪漫極了!!!!
當年你只給我說在舞會跳舞的那一段一跳鍾情的第一支舞!然後我每天和你一塊兒放工的工廠門外見到的是他的小小紅色氣車和深情的他。我都還記得姐夫慷慨地把我一屏也接走也送回我住處去。

姐姐~謝謝你和姐夫是那麼的相愛了這麼這麼多年了!!

我把一切都寫在我的博客是想讓多點兒世人看見~
美麗的愛情故事並不是只有小說裡才有的。
它是活生生的就在我們生活當中~
許多人都不敢放開自己去愛
許多人不曉的自己還能愛
也有許多人不讓人愛他們。

祝福你﹣我的小姐姐﹣願你倆永永願願幸福快樂~~

願小毛兒和小倩兒也有美麗的故事吧!!

Comment by zhenzhen July 13, 2008 @ 2:11 pm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原来你还记得那辆小红车!啊,那是辆很有纪念价值的车子,不过早就让他老爸以贱价卖掉了。你和他的爱情故事也很浪漫啊,要多写。当你写的时候,你又会回到以前甜甜蜜蜜的恋爱时刻,好象重新再经历一番,感觉很好,你对他的爱也会更热烈。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很多東西我都記得,同樣的,很多其它的都不記得了。也許是自然的選擇性吧。
姐夫他也和你一樣的浪漫把所有的都記住並經常提起麼?
我的火星人是永遠的冷漠、永無驚喜 :)
但有無限的包容﹠寬恕的心﹣我想這就叫細水長流吧~

Anonymous said...

不错!!

Anonymous said...

他会冷漠吗?他看起来是个好好先生。如果他以前会替你涂指甲油,现在也能。如果他不懂得制造惊喜,那你就采取主动吧。我的他常买花和礼物给我,但经常提起以前的是我,也是我记得比较多。只要有一方提起,两个人就可以一起回到过去,那也是很好的。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天天在金銀堆中打滾的他們裡頭,他算是很有人情味的了!對,他決對是好好先生,否則這麼熱情的我還真支持不了那麼久呢!
火星人都愛打著“理智”的旗號來隱瞞他們懶得付出的童性吧。
金星人還不是一樣,喜歡感情用事然後說這都是你沒把我照顧好的錯。
然後他們永遠都享受不到在地球生活的美麗!
*sigh*
:))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你倆還真有生活情趣呢~羨慕壞人啦
我倆上一次慶祝重要日子是第一年的anniversary
生活中我倆是很嚴肅的 :))就像他的工作一樣,一點兒都不能出錯及充滿高度的效律~我把一切想要表達的愛都轉分發出去別的地方啦:在神裡找到愛的慰籍、在家人裡找到愛的關懷。他總是對我有無限的包容,讓人挺感動的。

Anonymous said...

我的他也天天在金銀堆中打滾啊!我今天又写了一篇,愿与你分享。

http://qianyi.wordpress.com/2008/07/17/blissfully-happy/

Anonymous said...

being a 聖鬥士, we will put all the efforts to protect our women and try to give her the best life that no one else has. But usually they enjoy in dreams than reality. So........i dont know 食鬆糕 (港語simply means = i dont know)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