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浪漫篇-摘

幸福新娘妆
July 11, 2008, 7:03 pm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好久以前,忘了是哪一出古装戏剧,看到新郎为新娘画眉,好浪漫哦!画眉其实很不简单,很多女生自己都画不好,更何况是男生?如果新郎把新娘画丑,那就很不浪漫了,还会破坏新房里的气氛。

在我当新娘的那一天,我的新郎不只替我画眉,还替我搽粉、画眼影、打腮红和涂抹唇膏。当时的我刚把头发烫得短短的,不是很好看,但和我平日的形象很不同。新的发型、新的身份、新的生活,那时的我不知未来当媳妇的日子会是怎样,只想着马上就要和他到英国过二人世界,先享受为人妻的感觉,难题留到以后再说。

换上租来的白色礼服,其实是件长度刚盖过膝盖的伴娘裙子。没租头纱,他替我戴上几朵白色花饰。他自己也换上西装、打了领带。这就是我们在法律上结为夫妇的重要日子。

在他替我化妆的时候,有一个很不识相的人闯进我们的新房(当时应该算是他的房间,没有特别布置,也没买双人床)。她看到他聚精汇神地为我上妆,就嚷着要他为她涂口红。他说他要先化好我的新娘妆,她就闷不吭声地走了。等她再度进房时,我的妆已化好。她脸黑黑地说自己已涂好唇膏,若要等他不知要等到何时。这是我们浪漫篇章里的一个小污点。

他小心翼翼地把幸福画在我脸上,就像戏剧里新郎为新娘画眉一样,很浪漫,也很特别。让我最感动的,不是宣誓、交换结婚戒指和签字注册,而是他在我脸上涂上幸福色彩的过程。


Comment by zhenzhen July 12, 2008 @ 2:37 pm

想不到原來姐夫他那麼浪漫噢又能幹噢~
還真不容易耶!
那是他第一次為你(或別的女生)畫彩妝麼?
呵呵~
有機會一定要吵他也替我畫畫﹣看他能有何能耐把我也畫得漂漂亮亮的

姐姐﹣妳真幸福噢~妳和姐夫的愛情故事像小說寫得一樣的美麗﹣我都沒忘記。

最重要是看到你倆多年來都齊心地為日子打點鋪排~真替你高興!

我也好幸福噢~
阿祖他也曾幾何時
在初相逢兼求婚時期,在那分妙珍貴的短短時日裡,
曾經多次小心奕奕的給我十指指甲都塗上浪漫的色彩!  然後,再帶上他來會面之前為那謠遠未見過面的心上人配的一對介指

我也記得,在那停頓的一刻~感覺是異常的幸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把我的故事放在这里!之前,我也写过一篇我们的爱情故事,有空就来读一读。

http://kellyhiew.wordpress.com/2006/04/20/%e6%88%91%e5%92%8c%e4%bb%96/

Anonymous said...

點解他識化妝?吾怕畫出界?點解你自己吾化?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