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希望這是惟一的一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素來蹦蹦跳、充滿陽光、永遠積極的珍珍,今天沉下來了,要向你訴訴苦~


過去兩個星期裡一直都和一位老朋友密密聯系著,相互掏空式的緬懷過去的點滴。 有許多沉殿已久的過去被揭起來了,原來分享分擔這種感覺是一點兒也不好受的。
感覺似乎把過去再活多了一遍,然後覺得恍惚又老了十年。人說,女人比同齡男人的思想要成熟十年。不曉得各位有否同感。比我年長兩年的外子,還真讓我有這種感受。


除此之外,之前還有好多的感觸噢~
在過去兩個月裡我都積極地替自己和外子在facebook﹠校園網中找舊朋友,自己也不斷地一如往常的交新朋友。結果得到的意外驚喜還真多著呢!有很多舊的或新的朋有都很欣賞和享受我這積極又主動的態度。
當我告訴他們我還記得他們的生日時以及和他們相處過時光,他們都很感動。有一位及將臨盆的準媽媽還通過電話筒哭了起來。我忙著打住收斂一下自己的熱情,當母情的一旦激動的話後果還真不好受呢。
原來世界是真的很美麗的。由其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更甚!難怪地球人的感情一直是科幻小說熱門的體材。每一段感情都是特殊的,它是永不重復的美麗。


毛毛正式放暑假了,天天黏著我,天天從早到晚的節目,游泳、邀請小朋友來咱家分享玩具、到別人家去玩、準備小朋有的簡單午飯、安排午睡等等等等把我都給累壞了。還要準備晚飯、休息、晚上和外子互相心裡輔導一番。還有洗不完的碗和衣服、整理不完的衣物和玩具、打掃等等等等。這一切一切我都沒怨,我的做的愉快且決不勉強,並堅持這叫做:享受。如果累了我會放棄做晚飯而到外面去解決,所以一切都不勉強。只是,在這個人心距離越來越遠的年代裡頭,偏偏我是個享受與人交往的人,有時感覺好孤單、難過。在過往的經驗裡頭,人們大都選擇收起自己不輕易放開。這對於我個人的傳銷經驗,傳福音的,或純粹交朋友都好難。


偏偏毛毛像極了媽媽一樣的豐富感情和依賴狂。今天他一直跟在一位不願和他玩的小朋友後面,後來很久以後他惱了起來,開始想動粗去得人家歡心,當我制住他時,他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快要哭出來之前我就把他帶走了。帶怨的眼神恍惚想對我說,媽媽,連你也不懂我麼?
兒啊!我當然懂,我倆這親蜜的關係還有誰會懂?
我看了難過極了。毛毛,媽媽不爭氣,你就別學了嘛。自己也可以去找樂趣呀~或,去找其它的小朋友也一樣的快樂呀~


另外,將近四歲的毛毛他斷斷續續地還未介夜奶呢。我是個懶惰的慈母。與其半夜在他不清醒的狀態下與他糾纏不給他喝奶,早上兩人都不夠精神,隨之而來的是讓大家都難過的白天﹣他發脾氣我也沒耐心去教導了。。。寧願自個兒一人辛苦一點兒。換來是大家都和平共處。我預期最多要多兩個月等我們搬去了新環境就一切都會是過去了。


而現在,我是由種種多月來複雜的情緒交集 + 裝修新房子/ 收拾/快要搬家的壓力 + 常期沒睡好 = 難過~極了~


請記念我,支持我,讓我知道我並不孤獨,寵一寵我、疼一疼我吧。




**
誰要當這個天天為柴米油鹽醋煩惱的可怜虫?
一定不是我~我已經快樂起來了,充滿力量啦~
呵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 休息一下吧!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