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無奈.無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幾天難過地發現,毛毛的脾氣越來越失控了。
他對外來的負面反應特別難接受。他不懂尊長的禮貌。我要如何教導他這些?
我已經漸漸地失去信心﹠熱枕,並悄悄地帶孩子當成一種負累。
我軟弱了,我幾乎堅強不下去了。
我失去了尋求出口的渴望,我只想有一天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可能好好睡一覺、看一場電影、慢慢地煮個備全的晚餐、逛一逛街?
獨自一人長期(4年)對他的照顧,身為母親不是該滿有包容的嗎?
我大概在家裡悶得發了瘋~~
這個月以來他半夜醒來喝奶的時間和情況更讓人難受了。
長期處於這種怨恨的狀態中的我,這2個星期他放了暑假在家裡天天黏著我,我感到我被生活深深地壓的透不過氣來了。

這只是表面上對生活模式的不滿。
其它更巨大種種生活不愉快的因素實在是難於啟口。
我惟有一如繼往地保持堅強,保護家人的心。他們的心比我的更脆弱,更難站得起來。
我看見神的用意,在我過去受的苦難裡磨練我讓我今天能撐下去,支持各人一同撐下去。
我必需運用我的能力來幫助各人。我一定能做到的。人的能了比自己知道的更強上千百倍。

我最新、最大的成就就是從懷孕到生產到現在的過程,我都一一熬過來了。
負著醫生的一刀之痛,第6天出院後的晚上,每隔兩個小時都起床來給他換尿布、喝奶。
他這個情況還比其他小孩長,維持了近四年,只是中間的時間拉長了。卻有新添了其它需要關顧的地方呢。期間還得忍受生活上的種種壓了,環境、事物、人。
那種身心酸痛,只有當過母親的才能懂,為我感動落淚。
這種貼心的支持是相互支持下去的原因。這叫友誼,這叫友愛。
可我現在真的好累。。。

夫家的人表面上看我挺懂的享受生活的,不需要工作,孩子又放去全日制。
比起他們那個年代,每天從早忙到晚,幾乎連孩子長得什麼樣都不記得了,我的一切在他們眼裡是太幸福了。當然無可置異,我是幸福的。
但我同樣的看到了他們帶出來的孩子並沒有心靈上健康。我只希望我的孩子是身心靈健康的成長。
環看世上的趨勢,人們都越來越看重心靈素資。養多一個孩子就把整家人的生活素資都來下去了,於是兩夫婦盡可能找越多錢回家,能給家裡的時間就越少了。夫妻感情都放到最後要處理的清單裡,先把其他事情解決,傭人、孩子的個人成長、功課等等。年老後,因為以前沒留過時間給自己和家人,和家人沒感情,沒相處的關係;自己也找不到自己要如何生活下去的動力。

我和外子很羨慕西方人的生活模式。
他們自小就有完全的自主能力。
小孩吃飯時就一條圍兜和一碗食物,任得他們吃得糊天糊地,飽或不飽,一小時後就清場地。地方大,小孩到處玩跑,身心快樂,自然就會餓了。吃飯全不是一個外國母親需要跟我討論的問題。我們東方人就是放不小讓他自生自滅的學習生存之道。
當小孩調皮是就用愛的方式感動他。了解到他要求的是關心而不是打罵。這一點我覺得我還做的滿好的。我運用聲音的高低讓毛毛感受母親的容忍範圍。
很現實地,這一切都需要現實條件去支持。


** **

我的能力是很強的。我是知道的。
我會一直努力,不會放棄的
(這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把想要關心我的話吞咽下去噢):P
你也一樣啊~
誰的生活不難過噢
只是你我都有了各自取捨才有了今天
讓我們都一起把握今天吧!
讓我們都找到那內心的暴炸力、一同往前沖刺奔馳吧~

豐盛的人生,是不歇的學習而得來的﹣﹣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I know nothing except the fact of my ignorance

最聰明的是明白自己無知的人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蘇格拉底名言。 
 
I know nothing except the fact of my ignorance.
Socratesfrom Diogenes Laertius, Lives of Eminent PhilosophersGreek philosopher in Athens (469 BC - 399 BC)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主里面有些功课是要我们一辈子去学的,常学常新的。

Anonymous said...

I could sense that you are proud of being a great mother for Momo....think more about his merits...you will realize that he also brighten your life in many ways..

Anonymous said...

当全职妈妈不容易,只有我们这种“同类”才能理解。等毛毛开学后,你的生活就会回复正常。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