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元子空間1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5年9月28日是的,我们都可以找到千千万万个理由,来分析解剖我对你的迷恋,但是 我觉得一切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我承认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着迷,皆由往日许许多多的偶然率交错而成,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都没有一个所谓的“理想对象 ”。


人往往就会自欺欺人的将心中的对象塑造为自己的择偶条件,然后掉入自己设下的陷阱而不自知。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渐渐的入驻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直 一直蜕变成不可取代的形象。
每一次醒来,我都会觉得很痛 很痛,仿佛到了世界的尽头。
我不懂得爱,放荡的徘徊在每一次的爱情周遭,小心翼翼审查爱情的形状,然后放任自己被爱无情地吞噬,精彩与否,心痛与否,仿佛事不关己。
元子,這一段簡直可歸納去愛情至理名言裡頭去~一詞句、一悸動,讓人偷偷地自舔傷口。你也太才了吧!
元子,謝謝你也曾經愛過。也謝謝你有感性的(要命的,哈)筆墨道盡眾人心事。
人世間要有多一點點兒感性,就會更美麗了。
誰最幸福,愛或被愛?
由始至終,最享受最幸福的不就是那甘心投放的自己嗎?
...放任自己被爱无情地吞噬,精彩与否,心痛与否,仿佛事不关己。
道可道非常道。我又跑到哲學裡去嘗試分析了。
始於何時,又終於何時?婚姻?性愛就是個終結了麼?
沒完沒了。愛情的最終都是錯配。如要在愛情裡耍理性說道理,要負責的就是要對自己負責就夠了。兩殼心在平行線相遇,執子之手,攜手同行;生命卻需要空間各自各精彩,互不干涉。否則成了負累,失去自己。


我并不富有,甚至可以归类为穷族;
我不幽默,虽然拼命的尝试着;
我不浪漫,太多人这样说我了;
我没有才华,所有的才华 都是努力经营的结果;
我不会人际关系,因为我是内向的人。
说穿了,我什么都没有,却喜欢在你面前伪装和逞强,相信这是你最讨厌的吧。
我唯一能给你的,是我全心全意的爱,
偏偏那不是你最需要的,所以我才觉得没有爱你的荣幸,因为你应该拥有更多。

不敢说百分之百的已经放弃对你的奢求,但我觉得现在更重要的反而是情感的变奏和升华,而非痴心的妄想。在这之前,一直会有想 踏入你生活圈子的欲望。所有的企图都是一个华丽的陷阱,陷入越深,伤得越重。我选择保持一个大家都感觉舒服的距离,来纾解彼此的压力。这个举动不是因为对你绝望或者对爱消 极,更不是有所策划的阴谋,只单纯想调节自己的位置,不让你感觉到沉重得难以透气的压力。

元子,這你不是已經做到了麼?愛情裡只有燦爛,no way back, 既然你看透了就放手吧。忘了她吧。

我说过自己是爱情里的白痴,不懂得如何取悦自己心爱的人,所以选择不占有你太多时间。每次想对你说谢谢,原因便是当和你在一起时,你给我太多快乐了,而我却无法还给你等量的快乐,不管如何伪装幽默或者博学,我始终只是一个平凡乏味的普通人,这一点,最令我捉狂了。
元子你此等笨蛋傻瓜真是無藥可救~人家會花時間在你的身上就不認為你平凡乏味了呀。可惡的火星人怎麼永遠都是自以為是的呢。

爱一个人必须要有冒险的勇气,更甭说遇见一个接近传奇的你?
元子,近似傳奇的背後,可能一點兒也不神秘更不難求也沒煞冒險可言。要得只是多一點點兒的接納,來釋放出將近爆發的似水柔情。

难道穷小孩拥有了玩具,他有维持的能力吗?
對。這是很多人都放棄的原因。

我是典型感性和理性的混合体,喜欢用理性总结而后感性的分析。这样做,便会间接将我导向悲剧的人生观。当文字化成数据然后加以分析,可以得到多少“真相 ”?那些真相,真的可以反映出事实吗?每一个数据,都让我感到深深的悲痛。每一行冰冷的文字都在告诉我自己并没有真的可以帮你什么。我所做的一切,不管多 么用心和努力,都只是一些琐碎和简易的动作,甚至,会过分用心而带给你很大的困扰。我知道还有许多人为你默默的付出更多,我能做的只有我擅长的文字,其他 便一无是处了。

想到你每一天的奔波劳累,想到你一个人要扛那么重得担子,想到你每天必须接见许多不同的人,想到你努力的在适应那种折腾的生活规律,我都会觉得异常的痛 心。我尽量不骚扰你的作息,在我情绪低潮期,我的确好想好想和你去看一场电影,好想好想与你吃一顿晚餐,好想好想为你付出一些什么的,可是我知道你也很辛 苦,更何况,难道我必须认为那是对朋友的义务吗?难道就要将低落的情绪传染给一个朋友吗?

我觉得好痛好痛好痛。心,真的好痛。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心像此刻一般的绞痛。我很想用自己的双手带给你幸福,可惜我没有这个能耐。听见你拍拖了,本来预备 好祝福的话语,却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剩下自己苟且偷生的喘息,仿佛想在溺毙之前狂捉一些什么。我痛恨这种垂死的挣扎和懦弱,因为我要的是你永远的幸福,更 甚于我的生命啊!我的悔疚和心痛,就是一种心理上的负担,也泄露了自己不完整的爱。已经无法给予幸福,我应该离开。

我何尝不也和你一样?很少将自己的感情说给别人听。身边的朋友,很少人知道我是一个感性而脆弱的人,更多人认为我理性而坚强。我不喜欢展示自己易碎的感情世界,所以常常用理性来包装。

wyn的塔罗牌说得没错,我是死神,你是皇后,终究没有结果。

薇達毫不掩饰她对高的眷恋,写了十九首绝望和爱的情书给他。一个人创作的第一个巅峰,往往和他经历的爱情有很大的关系,我想我也一样。《慧军创世纪》是我 的第一个创作巅峰,“慧军”其实是一个我曾经很爱的一个女子的名字谐音。我注入了所有的情感,精力和才华,完成了我的第一部科幻小说。现在,我会为你写下 第二本书,让我的生命,留下一些关于你的事迹和感动;让世界,聆听我爱你的宣言。让当下,变成没有遗憾的遗憾。

因为绝望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首诗。
因为,诗中有你。

6 comments:

Yuanzikongjian said...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认真反省的,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时候了。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笑話。我是在替你免費打廣告,那有什麼建议:P

怎麼原來沙巴還有那麼多才子,早知當年我就多等一會兒先別急著嫁,慢慢找~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元子﹣如果你還在看,我想告訴你這篇文寫的真好。我會一如繼往地今晚強迫外子也看看,不過我相信他又會以兩字來總結﹣錯配。討厭。我想讓他和其它不懂愛的人看看,這不是傳說,也不是夢幻。而是血淋淋的現實~哈﹣嚇壞你了。
究境是你有寫愛情小說的文采,還是你也一個愛自舔傷口的可憐虫,還是一切都只是文字遊戲~~
無論如何,共鳴是世上最美麗的事情。像愛一樣,不需鋪排,不需在意,一切就是自然。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算了吧~你其實一點兒也不在意, you want to move on and you are enjoying yourself nowadays...
**u'r being hypnotizing...
:P

Anonymous said...

Let bygone be bygone..never let the past experience stumbles you to move on... you deserve to be loved..

Mt. said...

so much talents, so much rooms for all of us :D

My favourite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