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1. 想你=mind is out of track...

珍珍筆下的是   關於娜娜與 JJ  
相遇相知卻沒能相愛 的老套故事。。。
處於青蔥年代的他倆住在同一個小小鎮子裡,
每天上學放學周末課外活動中都有機會碰面。
兩殼小心奕奕被收藏的心芽在萌芛時期
卻選擇了在文字表達裡尋找自己與未來。
魚雁往返不從間斷許多年了以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6天了, 腦海裡停止不了想你,
除了分妙不斷地想你,還是分妙不斷地想你。
就像15年前一樣,腦子裡都是你的形象,和你的甜言蜜語。

可我已為人妻了,再也沒條件可以愛你了。
控制著愛,為免傷害了所有的人。
因為這是條是沒出口的單程路。
全軍覆沒。

你說當年在我們那從不間斷的通訊期間裡,
我的外表看起來好冷靜。信裡卻熱情的很。
你郵傳過來那忘不了我的證據~那發黃的舊照片是瘦小的我
後面,我題:願祝福在你心中化為沖激長流。
你怎麼就是猜不透?

難不成你希望我像縈繞在你身邊的那些女生一樣
每天圍著你團團轉才能知道我的心意?
你說不。就是喜歡像我這樣地嫻靜成熟善解人意。

你還說當年我們有太多共同的話題,這我倒是忘了什麼話題
卻讓我記起你的確常對我說:我們很投契。
對當年的我來說
我以為那只是我還該堅持下去的原因。
原來你也暗示過。

就這樣,我們錯過了對方,從沒機會好好地愛過。

回想當年
你的最後一封信來自剛錄取了你的新大學地址。
可能是新地址太新了,你卻再也收不到我的回信了。
我們都放棄了吧。
否則我們怎麼都沒想過要寄去舊地址呢。

以為緣盡了
6天前 我們竟然在facebook相遇了
太不可思議了

你的剝白很動人。
謝謝你原來也曾把我放在心上過。

原來當年的我  並不是  孤獨  的。

當我坦蕩蕩地怨述了失去你後來的這些日子裡
我放任讓身體被遭塌的過去。
你聽得津津有味,還說我的愛讓你好衝動。
我也習慣了男人先對我的對雙語的掌握及感性的文筆感興趣,
再愛上聽我的聲音,然後再也忘不了我的身體。
可有誰願意進一步了解我是我?而愛上我是我?
帶上他的求婚戒指第十年的今天,還沒進前來到這一步。

遲來的愛,來得太遲了。
可這卻大大地搖動了我在婚姻中反省自己。
第6天過去了,沒一天減少過這種分妙的思念的煎熬。
心更是疼的不得了。
回憶讓心有如刀切一般。

我諷刺,回答你對性愛的疑問有如在傷口上灑鹽。
你為我難過也道歉,我卻乘機耍賴要你還我十五年的情。
你說只能用身體來還。我好心疼。
又一個被慾望沖昏了頭的男人?
我不相信。
我問你怎麼不娶個能洩慾的當老婆。反正這樣的男人多得是。
你堅持要先了解決不輕率。

我覺得我已經不單愛上了那段回憶。原來我已經安奈不住讓思索出了軌。
看了你的博客後我更確定15年後我原來還希望能夠繼續愛下去。
原來在念書與工作的交合時期間,
我們都讓那對未來充滿憧景又彷惶的心靈在網吧裡留連渡過。
怎麼我們同一時空裡都在模擬世界裡尋找感情的落著找不到對方?
怎麼我們對生活的經驗有那麼相似的體會
怎麼我們都對同樣生活課題吶喊?分手?溝通?管理?自制?等等太多了。

我不敢往下想了。對家人太不公平了。
卡卡看後對我說,當他在婚禮中對莎莎說我願意時,就表示無論往後的日子怎樣,他都不會再對其它女生有其它的幻想了。他真是個基督的好徬樣。有他在一旁監篤我放心得很。

我對自己解釋是從電影-現代羅賓遜-Cast Away來的。
戲中Chuck 在上飛機前在剛向女友求了婚。飛機在太平洋裡遇難,他是惟一的生還者。漂流到荒島上過了數年。回到文明世界後發現女友已婚育了。
我的故事沒那麼完美高貴。主要分享一段情節,當女友快要可以見到舊情人時,她拿不定注意要不要走出房間來,就在一門之隔,她還是放棄了。
讓丈夫出來交待她的苦處,因為全世界都為飛機失事而難過,還為Chuck舉形了喪禮。沒人有能力輕易地接受的。
Chuck當然不甘心。同一個夜裡他冒著大雨站在女友住處門前,女友前來開門,放下保護的感情,遞上毛巾熱飲,好好地暖暖地給他一個擁抱。
丈夫在房子裡悄悄地把門給關上了不打擾他們續舊。

我透過電影表達我的無奈。
我需要把這一段感情好好地對自己交待。
現在我都做到了,我沒煽情,我沒內疚感,因為思想並沒出軌。
只是偏離了好一會兒。

主啊!
我知道你要我明白,我只能學習~度過,而沒質格~擁有。
我明白我不配。
你透過經文安撫我平靜不了的心﹣
人帶使命來到世上,而非為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人們如走迷的羊,偏行己路。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章写的不错,故事很清晰,继续啊!!!
看的出你是个感情很丰富的人,也许是影子。
幻想是对影子最好的补充。
初恋是美好的,爱情是冲动的,婚姻是幸福的。

Anonymous said...

睇完呢一篇, 好有興趣繼續睇落去,
睇黎我都可以同身邊既朋友 share 呢個 blog!! 努力~~
christina ^_^

Anonymous said...

呢篇我要睇幾次先大概 get 到個意思!!
因為當中講及唔同時間, 我要慢慢去睇先 sure 係講緊宜家同過去!! 其實可能係我睇中文比較慢啦, 所以真係要用心去睇!!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Christina﹣你的回應太好了。多謝你!
我已經修改左時空交移的一段
希望下一個讀者可以明得快d啦!

Anonymous said...

听我姐提到你,便来到此处发表我对你说写的故事的一些想法。故事很充足地表现出当两人阴差阳错,错过了彼此, 剩下的只有遗憾。一旦再在相遇,各自的地位和身份都不一样了,想再在一起就得考虑后果, 免得身边的人为了你受了无辜的伤。写得很好呢!

**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 said...

jiaxuan ~ u've made my day!!
寫得太好了!謝謝妳花時間來看本劣作。
這全面地了解筆者的心意,能得此一知心的讀者,筆者別無所求了!妳的博客也很有趣呢!讓我想起以前那段像妳現在一樣的青春歲月!什麼時後來看你姐姐一定要讓我帶妳去玩耍/談心!

娜娜與 JJ 還未有結局吶~不曉得讀者們都希望怎樣的結局~自己當讀者都是期待一個驚喜的結局。可是珍珍可能未必有能力寫下去了。靈感都枯萎了。or, it's frozen。

Anonymous said...

请把故事说下去吧!

My favourite blogs